荒芜主人金六拂✨


拒绝精神稳定,需要定期驱魔
紫鲶鱼/溯光(改完再发,会晚):拂拂拂拂拂拂
原神,主更戴空,其他看心情
(略)部分不影响阅读。具体看置顶,废话预警

【闪史诗向】星辰坠落之时00

*主史诗向乌鲁克三人组(吉尔伽美什,沙姆哈特,恩齐都)

*予定調和

*角色tag按单节出场

*本章是EnumaElish史诗背景魔改说明,闪恩均未出场。

*正文会以闪史诗走向为主,沙姆哈特背后灵视角,闪恩友情。雷请屏蔽“闪史诗”。

*私设如山。魔改史诗+型月,吃设定见谅。


引子.诸神  


传说,神族的孩子都有金色的头发与瞳孔。但他不同。

原野女神宁桑与半神乌鲁克王卢加尔班达的儿子吉尔伽美什。一双如同落日般血红的双瞳,瞳仁在阳光下缩成极细的一线,比起生于天上的神族,更像是龙种。当他与你对视,那瞳孔就像令人沉醉的美酒,反应过来时已然深陷冰冷而危险的泥潭,无法自拔地溺死其中,像极了一个诅咒。

于是见过吉尔伽美什的几位主神都沉默了。宁桑仍然记得那天神宴后,年幼的儿子跑上宴席来接她时突然安静的主殿。安努神色惊诧,恩里尔皱眉沉思,沙玛什盯着孩子的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阿达德揉了揉他尚且幼小的头,叹着气走了。

宁桑知道,女神埃列什基伽勒入冥界正是因为她的红瞳。她从出生起就被恩里尔断定为预言之女,于是诸神以职位之名,让她接替了原初的冥神。当时反对的唯有月神南纳一人,也是从那时候起,南纳便称病不再出现在神宴上了。

那天宴会后,南纳拜访了乌鲁克,宁桑才第一次知道,本应永生的原初冥神阿普苏究竟为何陨落。神宴上诸神的沉默无一不在证实月神南纳的预言——当坠落的星辰染上名为阿普苏的暮色,人类将获得指引,诸神将湮灭于世间。

南纳的讲述绵长而细致,那段对于诸神来说都已成故事的遥远过去仿如昨日。宁桑十分确定,她虽然无法揣测安努对此事的态度,但南纳无疑对此悔恨至深,女神甚至能确定他在期待着阿普苏的复生。他陈述中阿普苏的温和与包容完全不像那个因为吵闹想杀光子孙的暴虐冥神,然而令她惊异的远不止这点。故事中本来极尽世界之温柔的冥神落入深渊前溢满仇恨的诅咒更令她遍体生寒,那是何等愤怒,何等怨恨的话语,直指他曾深爱的子息——

“我要原初的大地拥有自己的意志,我要深渊护佑冥界再不受尔等制约,我要这世间无人能杀死我的眷属,我要令害我的阿努纳奇被我等子侄践踏。

安,我要你付出代价,你希望的将坠落,你确信的将偏离,你依赖的将背叛。准备迎接黄昏吧。当那坠落的星辰染上名为阿普苏的暮色,便是尔等与此世缘尽之时。”

南纳念出这两句话时的语气无比平静,像他平日给后辈讲故事那样,理所当然地颠覆了她对几位主神的认知。但宁桑知道这都是事实。阿露露说过,人类背离神的统治已有征兆,但生于这土地的弱小人类会有怎样的可能性,恐怕除了赋予他们“意志”的阿普苏之外再无能知晓者,阿普苏被碾作齑粉的神识将如何回归也实在是未知数。

“诸神已然老朽。”南纳将她的思虑看在眼里,然而他浑浊的淡金色双眸里唯有叹息,“既然我们等到了能对抗阿普苏的那天,那么人类又为什么不能对抗我们?宁桑,这世界也许已经不是我们的乐土了。”

宁桑几乎将自己的指甲嵌进肉里:“你们……是否已经确定?我的孩子真的是……”

南纳摇了摇头:“没有人会看错。那是阿普苏最信任的眷族——龙的眼睛。”

“当初……当初小艾蕾被推入冥界的时候……安努也是这么说的。‘没有人会看错’。”宁桑几乎咬破了下唇,才勉强冷静下来,“而后艾蕾也获得了冥府的权能不是吗?为何事到如今又说我的孩子……”

“是。安一向自负,他认定阿普苏的暮色单指颜色着实冒进。”南纳神色未变,“如今神位已无空缺。但既然是乌鲁克王的后人,他将遵照安给予的‘限度’安度一生。宁桑,你应该明白神血愈发稀薄的后代不足以支撑我等神族的灵基长久存在。阿普苏的把戏也在蚕食这地上的大源魔力。也许……也许我们真的该放弃了。”

“恕我不能同意。”宁桑抚着胸口仿佛压制着心中的怒火,“我们好不容易获得的居所,好不容易成就的安乐,不是你们一句话就能放弃的东西!”

“安乐……吗……”南纳站在神塔的边上看向远处走过乌鲁克繁华街道的少年,“那么宁桑。即使阿努纳奇放弃此地,你也愿意同你的儿子一起……留在这里吗?”

女神跟随他的目光看向自己的儿子,没有说话。少年金色的碎发在夕阳的余晖下闪着夺目的光,他的嘴角微微弯起,笑如炫烂而温暖的晚霞。

的确是……她会倾心的类型。南纳合上双目,又缓慢张开,他屈服了:“如果你们喜欢这里就留下吧。阿普苏不会伤害人的神祇。”

“让沙玛什把沙姆哈特送来乌鲁克吧,那真是个有意思的姑娘。虽说神血淡薄得过分,但想必对人王巩固政权会有些帮助吧。伊南娜也很喜欢她。”南纳笑了笑,转身走向神塔巨大的阶梯,“剩下的就交给吉尔了。”

虽然南纳慈爱,宁桑却很少见到他笑。月神的眼睛就真如月的光晕,总蒙着一层雾气,笑得如此畅快而宠溺更是绝无仅有的事情。同他一样经历过大洪水的神祖到底在想些什么,怕是连安努也不甚清楚吧。


“是啊……交给吉尔吧。”她这话音回得极轻,神塔上的风一吹便散得无影无踪。连她自己都不确定。神也无法确定的未来,交给后代真的正确吗……


————————————————————————

p.s.引子和后文内容好像关系不大。没大纲,于是可能会坑。【你……

别信这文的设定,统统都是鬼扯。

开辟史诗EnumaElish中,阿普苏向提亚马特说孩子们吵,应该鲨了他们,于是诸神先下手为强让马尔杜克杀死了两位创世神,并造出了现在的世界。将金固分尸做出了人类。可以看出提亚马特手里握有决定权,但具体是因为战力差还是社会性质,我暂时没有看更详尽的资料不做定论。

埃阿后来居住于水源圣地阿普苏,也是闪史诗第十—十一泥板大洪水的英雄祖苏德拉(乌特那匹湿提)居住的那个地方。本文设定为源初乐土,存在于冥界深渊的入口。

前三章分别描写沙,恩,闪,为闪史诗第一块泥板内容魔改版本,后文基本走向与史诗一致,但内涵和细节与史诗不同。

故事线开始于宁桑女神过世后,不出意外截至第七特异点藤丸立香到来之前。

欢迎闪中心各种CP的友好交流。

大纲没写,我也不知道后文会长什么样,所以欢迎史诗向大佬来聊。


以上。

下周见。

评论(4)

热度(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