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芜主人金六拂✨


拒绝精神稳定,需要定期驱魔
紫鲶鱼/溯光(改完再发,会晚):拂拂拂拂拂拂
原神,主更戴空,其他看心情
(略)部分不影响阅读。具体看置顶,废话预警

【闪史诗向】星辰坠落之时02

*史诗向乌鲁克三人组(吉尔伽美什,沙姆哈特,恩齐都)友情向

*闪史诗+月球史魔改
*tag只有本节出场角色。

*没什么节操,情感洁癖慎点

*私设如山。魔改吃设定见谅。

第二节.神妓与神器


(修改于2020.10.10)

猎人指向了流水,流水带来了阿露露的馈赠。

神女在黄昏下歌颂着神明与王的英姿。

他就在此时向着美丽的王的使者走来。

他是山一样伟岸的恩奇都,

那来自深渊泥土的神子。

原初之水赋予天锁之灵,

智慧的阿露露给予他爱人之心。

杉林的光辉流连他的身旁。

他将是王的神助。

也许是头纱四角悬缀的金铃声音太过清脆,又或者是沙姆哈特哼唱的歌谣轻快而温暖,那山一样的生物小心翼翼地靠近,直到对着水面整理头发的她回过头来才停止了脚步。

啊……脱胎于原初之土的泥人。沙姆哈特将身边石头上的头纱和外袍捡了起来,将双眼弯出一双柔和的弧度:“你好。恩齐都。我叫沙姆哈特,王城乌鲁克的使者。”

泥人似乎是愣了愣,然后低下头看着她的眼睛。沙姆哈特直视着那双灰蓝色的眼睛看了片刻,似有所感:“你喜欢刚才的歌吗?那是乌鲁克传唱的歌,来自于王的梦境。啊,不过我很久没有唱歌了,也许调子不太对。”

她伸出手向它表示友好,于是被她叫做恩齐都的泥人也伸出手递了过去。小心翼翼地触碰,摩挲,而后它收起利爪,用掌心托住沙姆哈特的手观察了片刻,将另一只手掌覆在她手背上,在她惊异的眼神中脱去了泥人的本身,化出了人形——

夕阳一般的橙红色长发,温顺的眉眼,暗蓝色的眼眸。沙姆哈特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像是握住了镜中伸出的自己的手。她一惊,缩回手把头纱罩回头上,抬眼看向化形的泥人。

“好看。”泥人学着她缓慢地吐出几个简单音节,没有在意她突然抽手,并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朋友。好看。”

没有知性?这就触到了沙姆哈特的知识盲区。

代表着知性的流水之神埃阿和智慧女神阿露露的儿子不具备知性?虽然埃阿在儿子马尔杜克死后沉迷酗酒,但恩奇都应当也同样是他二人所出,又被诸神定为“天之锁”……难道是安另有安排?

的确,人类背离神意的征兆出现后,诸神开始绞尽脑汁阻止情况的恶化。女神宁桑的下嫁,乌鲁克先王的神格,吉尔伽美什的诞生。月神南纳向安进言利用人王三分之二的神性作成“天之楔”拉近人与神的关系,但人王吉尔伽美什……

她停了停,分神将挂在手臂上的长袍套在了恩奇都身上。对方任她摆弄,似乎觉得这身外袍十分新奇好看,甚至在她面前转了个圈以作展示。

沙姆哈特回以微笑夸了句好看。

人王吉尔伽美什,从出生起就拥有龙的眼睛。那双能看破未来的血红色竖瞳究竟会将人类引向何种境地让诸神也无法琢磨,于是埃阿向安努提出了新的建议——让他的次子成为“天之锁”,用以控制“天之楔”。众所周知埃阿的长子马尔杜克曾舍身驱逐了原初母神提亚马特,由埃阿主导这个计划必然胜算更大。但谁也没有想到阿露露犹豫了。诸神并不清楚原因,但宁桑知道。她自幼受教于智慧女神,理所当然地明白阿露露对于亲情的重视远胜人类。

又或许作为智慧女神,阿露露另有安排?为恩奇都整理好衣服又看了看这个小泥人男不男女不女的奇怪身体,沙姆哈特觉得自己头都开始痛了。恩奇都倒是很高兴,一连七天拉着她几乎跑遍了整个森林向兽群介绍自己的新朋友。虽然兽群显然不太想接纳人类,但沙姆哈特只是想把恩奇都带走。而要了解一个与走兽无异的少年,只能从他的行为开始。

沙姆哈特只能向恩奇都说着意义不明的句子,又在恩奇都毫无变化的回答中失望地叹气。恩奇都不是很懂她到底对自己有什么不满,也并不在乎。然而在兽群逐渐对沙姆哈特显现出畏惧的日复一日中,小泥人也终于开察觉这个女人的变化。她的话越来越少,越来越静,也越来越难懂,甚至出现了他为数不多的认知中人类不应该知道的语言。终于在第七日,少年用毫无波澜的眼睛看向她:“你到底……是谁?”

密林的风拂过神女的头发,扬起的发丝泛着金黄的光泽。恩奇都直视着她的眼睛,那双眼睛在头纱后泛着奇异的光,与他们相遇那天的暗蓝色并不相同。然而这种错觉只持续了短短的一瞬,泥人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拉着她站到水边。

“我是乌鲁克的沙姆哈特。”她看了看自己的倒影,抬起头做出了回答。这句话在恩奇都的耳朵里更像是她的自语,即使他并不能理解其中的缘由,却十分信任自己的感受。

“那么现在,可以告诉我……阿露露依然健在吗?”

这句话好像突然触到了什么,她面前的少年整个人怔在原地,许久才呼出一口气,用流利的语言回答:“是,她依然活着。只是身体每况愈下,恐怕撑不过今年了吧。”

果然是关键字……老套却是十分有效的手法。也不枉她对着个泥人唠叨了七天。

“别这么看我呀。好歹母亲赋予我认知机能的时候也是特意调整过的。”少年温和地试图挽回自己的形象,但并没有意识到她这个眼神的真正含义。

“你真的是宁胡尔萨……阿露露和埃阿的孩子吗?”

“不是的。”恩奇都明显注意到了她突然改换的称呼,“准确地说,我是母亲取了原初泥土抟成,并由此被赋予了知性的机体。嗯,不过这个似乎不能称之为‘知性’,应该是运行指令系统才对。”

“机体?指令系统?”沙姆哈特完全不明白他为什么要用这种词汇形容自己,“是说你的人格不是自然生成而是后天赋予?”

“嗯。就是这个意思。但‘人格’只有受到阿普苏加护的你们人类才有,我并没有那种东西。”恩齐都用讲述人要吃饭一样的语气陈述着让她觉得莫名其妙的句子,“智慧女神也不能违背地上的定律。即使是埃利都的马尔杜克,不是也没能受到阿普苏的加护吗。”

“但是……马尔杜克是……”她忽然觉得眼花,只好抓着恩齐都的手稳了稳自己的身体。她没有继续说出后半句。马尔杜克是诞生于淡水恩基的神性,并不是阿普苏。毫无自我的强大,只是受控的道具而已。

“怎么了?”恩奇都也没有追问,扶着她坐到水边,“我的认知中人类确实身体孱弱。可你好像有什么额外的……病吗?”

“嗯。大概就是诅咒一样的东西。”沙姆哈特回答,“我不能离开乌鲁克太久。十五日最长吧。今天是第十天。”

“那么你必须尽快赶回乌鲁克了。”少年熟练地找了树叶为她盛水递了过去,“感谢你为我启动了新的认知系统。”

“恩奇都?”她接过盛水的叶子,叫住了想要离开的少年,“你不想去见吉尔伽美什吗?”

“……吉尔伽美什?”恩齐都愣了愣,“啊,说起来他就是我被制成的原因啊。”

是制成,而不是孕育或者创造。这个词让她感到由衷的不愉快,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顶着自己的脸,但她只是转开脸换了口气,面纱后的笑容毫无变化:“我们来时走了三天,以现在的情况回程可能更长,会错过些重要的事情,所以我希望您能送我回乌鲁克。”

恩奇都似乎也从她的停顿中意识到了什么,笑了笑:“我觉得跟兽群待在一起会比较放松。人类的城市有点……”

“那这样,就当感谢我替您开启知性,您送我回乌鲁克,顺道看看我们的王。他是您避无可避的天命。也是您受诸神恩惠生于此世的契机。您不想看看他的城市吗?”沙姆哈特停顿了一下,注意着他细微的表情变化,“世间传闻他是个暴君,会夺走新婚夫妇的初夜,还要与全城的勇士斗武。哪里有人类能打过半神的道理?人作为万物灵长也是地上的动物啊……您是脱胎于阿普苏的神之锁,是阿露露铭刻下人理与贤德的造物,您真的能不为他们心疼吗?恩奇都大人。”

恩奇都想了又想,终于无奈地叹了口气:“我知道了。我会把你送回乌鲁克并阻止他的暴行。另外……可以停止你的敬语吗?”

沙姆哈特愣了一下:“那么,你也要答应我,尽量以人的方式自称,并尊重我王的意愿。”

“我知道了。”恩奇都点了点头,“你话语中对他的维护我暂且保留意见。毕竟眼见为实。”

于是乌鲁克金发的王在艳阳之下打了个喷嚏,有种不详的预感。

他看了看为准备仪式而忙碌的神官们,等得有点心焦。虽然他确实没给沙姆哈特时限,但伊什塔尔神庙的祭祀仪式在即,也就是后天金星升起的时分必须按期举行。他作为王倒是很愿意相信自己掌管着巫女所与祭祀场统括两处神权机构的辅佐官,但显然她这次并不怎么靠谱。

“等我去给你把王后骗回来?”他重复着她的话语,依然觉得这是个笑话,但那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女人好像是认真的。槽点过多竟不知道从何吐起,真是够了。

的确,恩奇都是千里眼示明的天命,总是要格外小心。但怎么说十几天是不是都有点太长了?历年的祭祀仪式都是沙姆哈特亲自监督准备的,虽然惯例已成,但前一天的沐浴礼数总要做足。如果她真的回不来……大女神的恩泽是不是真的暂且不论,总要给民众一个说法。

脑子里已经在盘算要怎么为她开脱,却又不得不做第二手准备。金发的王看向沙姆哈特临时塞给他的小姑娘,她正在旁边认真刻着泥板,消化着由王亲自授予的知识。

“西杜丽。如果沙姆哈特没能在明天夜幕降临前赶回来,就由你代替她做圣婚仪式的新娘。”金发的王毫不犹豫地下了命令。

巫女所的姑娘顿时觉得背后一凉:“是!我相信母亲大人一定不会耽误圣婚仪式的!”

?吉尔伽美什投去一个“问题不是这个”的目光,看了看少女挺得笔直的后背和战战兢兢故意不看自己的神色,最后还是揉了揉额角没有说话。



(本节完)

——————————————————————————-————

P.S.埃阿(恩基)沉迷酗酒是假的。虽然有伊什塔尔灌醉他骗走七大权能跑去冥界的故事,但沉迷酗酒是假的2333333

埃阿是超可爱的人类之友。阿普苏之后的淡水之神。大洪水的预告也是他给的。

沙姆哈特一开始以为天命指的是爱情。但其实并不。

史诗中有六天七夜……恩哥算了算了没必要.jpg。

乌鲁克先王卢加尔班达确实是从人提为神,但是不是跟人类反叛有关,这个是我臆测的。

马尔杜克没有阿普苏加护所以没有“人格”是鬼扯。-L-他只是看起来聪明得不大明显。(其实大部分跟阿普苏相关的设定都是鬼扯)

我好像忘了什么……想起来再补好了。✓

2020.10.10修改细节及用词。

以上。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